欢迎访问联合国友好画报 网站首页

拼多多宣布开启新一轮10万新农人培育计划,强化乡村人才支撑

发布日期:2020-09-23,浏览次数:1

蓝鲸TMT频道9月23日讯,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之际,拼多多宣布开启新一轮的10万新农人培育计划,不断完善新农人的人才引入机制和本土培育机制,强化乡村的人才支撑,为丰收节和中国农业的发展持续助力。

拼多多方面介绍称,预计将有一批受教育程度较高,熟悉互联网,爱农业、懂技术、善经营的新农人会继续得到扶持,引入全国各地的农产区,通过大规模农产品上行带动农村发展。同时,拼多多还将通过线上多多果园、线下多多农园等模式的创新,继续培养新型电商经营主体,帮助更多农业生产者实现到农商的转变。

此前有数据显示,截至2020年6月底,拼多多平台通过农产品上行的模式创新+人才培育两大核心体系,已经直接带动全国超过10万名新农人返乡创业。

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。‘人’是节日的主体,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。我们希望未来能帮助更多新农人站上时代的舞台,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农业、关心农村、关爱农民。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。

据悉,自农业农村部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、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宣布启动金秋消费季大型系列活动以来,拼多多共发放5亿元丰收节消费券,同步上线多多丰收馆,以拉动国内农产品消费市场。自多多丰收馆9月7日开馆至9月21日,共实现销售单量超519万单;全平台丰收节打标农产品及农副产品累计成交额超过21亿元。

热点资讯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