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联合国友好画报 网站首页

涉嫌欺诈!这家公司三天股价暴跌近40%,韩国股民都亏惨了

发布日期:2020-09-24,浏览次数:1

截至北京时间周四收盘,尼古拉汽车最新股价报21.15美元,其股价再次大跌超25%,值得注意的是,本周以来,尼古拉汽车股价暴跌38.14%。

当地时间21日,尼古拉汽车在纽约市场股价暴跌19.33%,报收于27.58美元。盘中,该公司股价曾一度暴跌30%,至24.05美元,这让米尔顿所持有的股票价值降至28亿美元,比上周五收盘时少了约10亿美元。

据海外网,此前,该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特雷弗·米尔顿(Trevor Milton)因做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指控其存在欺诈行为而辞职。

此前在9月10日,做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发表了一份关于尼古拉的做空报告。在报告中,该机构指责尼古拉和米尔顿向投资者做了虚假陈述。

该机构称,尼古拉通过对公司的技术,包括其氢燃料电池,进行虚假宣传,误导了合作伙伴,这些技术从未存在过。

据央视财经日前报道,受创始人米尔顿辞去董事长职务影响,涉嫌欺诈的美国氢燃料电动汽车企业尼古拉汽车股价暴跌,导致韩国投资者一天内遭受近340亿韩元(约合人民币1.98亿元)的巨额损失。

韩国预托决济院证券信息门户网站(SEIBro)22日发布的统计显示,以21日为准,韩国投资者持有的尼古拉汽车公司股票规模达1.5066亿美元(约合人民币10.2亿元)。

据悉,尼古拉汽车今年6月初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后,备受投资者关注,曾被视为第二个特斯拉。

据德意志银行发布研究报告,在Nikola(NKLA.US)执行董事长Trevor Milton辞职后,将该公司目标价从50美元下调至29美元,并维持对该股的持有评级。德意志银行分析师Emmanuel Rosner表示,Milton的辞职对Nikola发展带来了负面影响,可能会让它很难地与合作伙伴及客户签约。Nikola的股票也可能很难重新获得投资者的信任。

热点资讯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