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联合国友好画报 网站首页

节前资金谨慎 长假期间确有4件大事

发布日期:2020-09-26,浏览次数:1

全球市场近期出现涨一天跌三天的节奏,A股因逢双节长假,成交量继续萎缩。本周五,万得全A总成交5500多亿元,资金谨慎。

作为对比,万得全A在7月成交量峰值达到1.7万亿,目前成交量不及当时的三成!

按照深交所和上交所公告,沪深两市在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休市,深交所9月29日(星期二)不提供港股通服务。北上资金近期也一直处于净流出状态,本月合计流出286.96亿元。

双节长假期间,海内外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。与此同时,海外还有一系列的事件发生,影响A股休市期间海外市场走势。

// 长假期间大事日程 //

长假期间,美国、欧洲和中国都将公布一系列的经济数据。

10月2日,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讨论劳动力市场复苏。当天,美国将公布8月劳动参与率和非农就业等重要数据。无论数据如何,美联储的的态度都标的无比重要,对市场情绪影响重大。

2015年以来的近5年间,9月非农就业不及预期更是已经成为常态。

英国退欧谈判和欧盟会议也在此期间举行,一旦事情结果比近期双方释放的乐观信号要差,市场情绪不可避免遭受冲击。

近期美联储主席和其他官员不断进行公开演讲,给出的信号比较矛盾含糊。类似于打一巴掌,再给一个蜜枣,美股市场也在政府官员讲话和美联储表态之间来回摇摆。

因此,10月8日美联储公布将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,显得更加重要。

// 疫情反复 //

欧洲疾控中心专家Anastasia Pharris认为,欧洲第二轮疫情已经开始。

英国在本周二宣布了新的6项封锁措施,包括周四起实施宵禁令(酒吧等10点后需要关门)、同时加强社交隔离和佩戴口罩等。

法国官方也在当地时间23日晚(本周三)宣布的新措施,其中马赛等地将关闭餐馆和酒吧,巴黎等地限制聚会人数。

西班牙与意大利的情况也不容乐观,预计最后将有更多的防控措施出台,对经济复苏形成一定的干扰。

参考美国经验,一般情况下,佩戴口罩和采取一定的社交隔离措施,疫情大概会在3-4周得到控制。

今年上半年,欧洲有20多个国家与地区采取了全国性封锁措施,各国平均封锁50天,欧盟27国和英国二季度GDP同比分别下降12.26%和15.57%。疫情反弹,预计将再次重创欧洲经济,并拖累全球经济复苏进程。

与此同时,美国也正接受考验,9月开学季叠加季节因素,确诊病例数量近期也有所反弹。一旦美国也采取社交隔离措施,可能将重挫市场情绪。

// 飓风可能扰动原油市场 //

最近,原油不仅需要弱需求的漩涡中挣扎,还要时时防着美元升值。

目前来看,欧美疫情复发,经济复苏受阻,原油需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。

统计数据显示,9月23日,今年已经有23次热带风暴发生,超越过去十年热带风暴发生最频繁年份的全年数。飓风劳拉(Laura)导致美国大约10%-12%的炼油产能关闭数月,近日的飓风萨利(Sally)再次导致美国墨西哥湾26.9%的石油生产中断。这一极端气候在今年已经给美国经济造成了超过222.45亿美元的经济损失。

分析认为,近期美国墨西哥湾连续遭遇飓风,使得该区域内的原油生产活动受阻,美国原油供应可能中断的预期对国际油价形成了较为明显的支撑。

10月初,飓风会不会再次光临美国产油区,影响有多大,仍然是笼罩在原油市场的高度不确定性。

// A股再融资又迎新调整 //

再融资新规调整事实上已经完成,但对节后市场影响较大。

周五(9月25日),证监会表示,为了方便上市公司再融资,将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,包括如果没有影响发行条件的问题或重大问题就直接上初审会审核,而近三年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的公司不能进入再融资快速审核通道。

证监会发言人宣布,证监会将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,审核相关信息将在证监会官网及时公告。重点关注:

第一,发行是否符合法律法规,在审核程序上,如果没有影响发行条件的问题或重大问题,就直接上初审会审核。

第二,申请是否符合发行条件。

其中,在审核主板、中小板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时,对新授予的最近连续两个信息披露工作考评期评价结果为A的上市公司予以快速审核。

Wind数据显示,近三年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的A股公司共有23家。

热点资讯排行